旧友

假如杨家二郎也有姨母【六】

 16


    这沉香倒是机灵,这水上找人不易,何况自己又未必等的到沉香。再说了,看主人的样子,是喜欢这个孩子的。既然这样,抓不到沉香怎么还抓不到刘彦昌吗!


    “天地无极,万里追踪!”哮天犬换了个方向。这刘彦昌主人向来不喜,若是抓到了他说不定还能让主人更开心……吧。


    哮天犬顺利的到达目的地后,观察了一会儿刘彦昌。怎么说呢……这刘彦昌长的也就一般般,不管怎么看都没有主人好看。还手无缚鸡之力,但他是读书人这一点到是可以原谅。这通身的气质也不如主人,这凡人与我家主人没有半点可比性啊。不如吓吓他!?


    刘彦昌身边的灯笼突然飞起来。那刘彦昌先是面露喜色,放下手边的活计,高声道:“沉香别胡闹了!爹看见你了。你也别觉的不好意思,放弃也是好事,至少以后性命无虞啊!”到底是做父亲的还是为了孩子的安危。


    这样高高低低的说了不少话,沉香都没有回话,而且这些灯笼还往自己脸上糊。不是沉香!这孩子虽然调皮,但不会这样胡闹。是……二郎神!!!


    刘彦昌的脸色惨白继而由白转青。在长吸一口气后稳了稳自己的声线,吼道:“二郎神,别装神弄鬼的!我刘彦昌可不吃你这套!你以为我会怕你吗?你这个畜/生……”


    哮天犬一时怒极现出形来。“骂呀,你接着骂呀!”刘彦昌指着哮天犬对着天的方向吼道:“骂,我当然要骂!杨戬!你这个猪/狗/不如六亲不认心狠手辣的畜/生!”


    到底是嘴笨没有刘彦昌的口才说不赢刘彦昌。便将刘彦昌打晕了,带着刘彦昌飞向真君神殿。


    真君神殿一如既往的冷冰冰让人望而却步,可对哮天犬来说那是三界之内最温暖的地方。虽然主人这些天有些反常,对自己和梅山兄弟脾气变的越发不好……那有什么关系,只要主人还要我就够了。


    杨戬的面容在明明灭灭的烛火下变的更加的冰冷。端坐于上首的神明,看着哮天犬也对自己心存畏惧,不禁悲从中来。谁喜欢自己的兄弟与自己离心!从前的种种是因为自己在天庭孤立无援不想牵连到别人,如今有姨母了,是不是可以卸下这厚厚的面具。


    故而杨戬对着哮天犬展颜一笑。可当看到哮天犬提着的刘彦昌,杨戬觉得自己笑不出来了,厌恶感涌上心头,一时间杨戬的神色古怪。吓的哮天犬不敢靠近。


    “主……主人,那刘……那沉香……走的是水路,主人你知道的我这鼻子在水里不好使。”哮天犬抬头望着自家的主人,“有刘彦昌在不怕那刘沉香不来……”


    “叫他沉香。”杨戬听到刘沉香就膈应,摆了摆手示意哮天犬将刘彦昌带到天牢去。


 17


    “四哥!”


    “怎么了慌慌张张的?”姚公麟皱起眉头。直健也太不稳重了,二爷要是看到了免不了一顿训斥。


    “哮天犬把那个凡人带上天了!”


    姚公麟心头一惊,私自带凡人上天可是犯了天条!二爷在天庭里树敌颇多,这要是被旁人知道了难免会拿来做文章!这可对二爷不利啊!


    “有别的人看到吗?”


    “除了真君神殿的人现在还没人知道。”


    “那还不算糟。当务之急是把这事悄无声息的掩盖过去。这段时间来的那苍鸣天尊和二爷很是亲厚,也没别的办法……去她那试试看。”


    直健点点头。二爷此举太过冒险。现在只有苍鸣天尊保的住二爷。只是不知道这苍鸣天尊现在去那了。


    姚公麟看到直健还是愁眉不展的样子,毕竟是千年的兄弟,一看便知道他担心的是什么。“我们可以去太上老君那里碰碰运气,最近苍鸣天尊到时喜欢去那,和老君聊聊天。”


    兜转神宫中苍鸣和老君正探讨着关于杨戬的话题。


    “倒也不是我说你,苍鸣天尊。你这段时间也将杨戬那孩子护的太紧了。”老君浮尘轻轻一挥道。


    “自家的孩子,自己不护着怎么行。二郎这孩子太苦了,当初瑶姬的事我没法帮忙……如今,我既然有这个权限,自然要护到底。”


    “这……虽然是这样。难道我不想护着他吗?杨戬现在要做的事……我们只能在暗中保护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我不一样,我和你不一样。我知道二郎现在是以身作棋。我不希望他成为死棋!当然你说的也有道理,到底是沉香还不懂事,担不起大任。我呢,现在是该好好想想怎么暗中帮沉香成长起来。”


    我现在的行动是在天庭震慑那些想要为难二郎的人,在凡间帮沉香成长,还有让他意识到二郎对他的用心良苦。我可真是个计划通✓。


    “老君!”哪吒不经童子通传就风风火火的闯了进来。


    “哪吒,这是怎么了,急成这样?是你那亲兵受伤了,到老道这来求丹药?”


    这哪吒向来是风风火火的性子。但是待他手下的亲兵极好。常常为了他的亲兵来老君这来求药。


    “是啊老君。我那亲兵这次有两个……”哪吒絮絮叨叨的说道。


    这哪吒长这样?怎么和自己的童子描述的不一样!!!我那童子告诉我说……这哪吒是个粉雕玉琢的莲花娃娃,怎么???之前这凌霄宝殿上怪不得没找到他,苍鸣上上下下的打量着哪吒。


    哪吒被苍鸣盯的浑身不舒服,恭恭敬敬的行礼道:“不知苍鸣天尊有何指教?”
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